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杨桂明馆长一行来我馆调研交流

日期:2018-11-09|阅读:

118日,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桂明,档案馆副馆长、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魏书亮,西北联大教授黎锦熙先生之孙黎模捷夫妇来我馆调研交流。档案馆馆长王旭州主持座谈会,档案馆办公室、业务指导室、校史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王旭州从西北大学概况、档案工作思路与目标、档案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随后,双方围绕西北联大档案资料收集、研究与合作、档案异地备份、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档案编研、校史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旭州指出,西北联大后继学校加强档案方面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可以从档案资料和信息共享、利用好西北联大论坛等平台、实行档案异地备份、围绕特定主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杨桂明指出,西北联大后继各校首先应摸清馆藏西北联大家底,双方要共享西北联大档案资料与信息,发挥西北联大研究专家的作用,开展重大专题合作研究等,共同促进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王旭州向杨桂明和黎模捷先生分别赠送了《衔命东来:话说西北联大》等书籍,并提供了有关西北联大的资料。黎模捷向我馆赠送了《湘潭黎氏家谱》。座谈会结束后,杨桂明一行参观了档案馆、校史馆、大礼堂、西北联大纪念碑和长安校区。

109277100807122576.jpg

座谈会

700815456566287550.jpg

黎模捷先生赠送书籍

QQ图片20181109144335.jpg

参观校史馆

undefined

参观大礼堂

QQ图片20181109144417.jpg

参观西北联大纪念碑

QQ图片20181109144437.jpg

参观长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