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档案馆参加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

日期:2019-04-25|阅读:

 423-24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陕西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玉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共有70多家会员单位近13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瑛主持。我馆馆长王旭州、孙可佳助理馆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吴连书研究馆员作学会工作报告,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作学会财务工作报告。吴玫研究馆员与李玉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活化档案资源、实现档案价值》和《纸质档案原貌科学修复保护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24日上午,大会选举了由17人组成的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王旭州当选为常务理事。

在档案工作论坛上,西北大学等6所高校做了大会交流发言。王旭州代表我校做了题为《西北大学史料收集与档案编研的实践探索》的发言,从史料收集、档案编研和体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史料收集和档案编研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吴连书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并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会议期间,我馆向与会代表赠送了《西北大学大事记(2002-2017)》。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