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张国伟院士参观档案馆

日期:2019-05-28|阅读:

张国伟院士参观档案馆

日期:2019-05-28|阅读:633次

5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系张国伟教授,地质学系郭安林教授、姚安平工程师一行3人参观档案馆。

档案馆馆长王旭州从档案史料征集、档案编研、档案宣传等方面汇报了档案工作,并陪同张国伟院士一行参观了档案馆。

张国伟院士阅览了陕西大学堂总办吴树棻、总教习屠仁守的有关档案资料以及《1947年国立西北大学概况》等珍贵档案,对档案馆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和肯定。

2016年,张国伟院士向档案馆捐赠了一批手稿和电子档案。王旭州向张国伟院士表示感谢,希望张国伟院士能将其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档案资料捐赠给学校。张国伟院士表示,愿意将自己的个人档案捐赠给学校,同时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档案馆参观学习。

王旭州向张国伟院士赠送了《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档案史料汇编》《西北大学大事记(2002-2017)》《图说西北大学百十年历史》《西北大学2016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资料汇编》等图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