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机关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日期:2019-09-30|阅读:

9月30日上午,机关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支部书记王旭州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其次,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第二讲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并对机关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二是按时、高质量完成自学内容,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三是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提高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最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行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要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进行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二是观看“开国大典”、“ 新中国这样走来”等档案影像影视资料;三是参观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等。

会上,全体同志还围绕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和“地质学系赵重远先生、阎敦实校友档案展览”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就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为广大师生和社会服务,切实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信息支撑。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