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国际档案日”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8-06-14|阅读:

6月13日下午,西北大学2018年“国际档案日”学术报告会暨公共管理学术前沿讲座(第100期)在长安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金海恒业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领作了题为《兴档有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校内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兼职档案员和公共管理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建领首先从中华文明构建和中华历史解构入手,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释了什么是档案;然后以“存活在口语中的方言”为例,讲述了档案在哪里,使我们不仅对档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对陕北方言的历史变迁和丰富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围绕三个面向、三个转变和三个服务,指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孙国华关于做好我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员档案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档案机构行政管理职能,提高依法治档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报告会前,王建领在孙国华陪同下观看了我校“国际档案日”主题展览。


  王建领副主任观看我校“国际档案日”主题展览

undefined

  王建领副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