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12-24|阅读:

1211-14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伍海泉,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湖南省档案馆馆长施雅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湖南省档案学会会长白明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高校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馆馆长王旭州和业务指导室主任邵婧参加了会议。

杨冬权作了题为《档案事业迭代更新、超越千年的70年》的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胡鸿杰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国档案学研究70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中南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朝晖、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哈尔滨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雷晓蓉,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分别就档案工作、档案编研、档案信息化、档案宣传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在“2019年高校档案人风采展示暨第五届兰台风韵大奖赛”中,我馆参会人参加的陕西省代表团表演了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并获得二等奖,充分展现了陕西高校档案人的风采。

14日,我馆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档案馆同仁一行8人,先后前往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进行档案工作专题调研,就档案制度建设、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及考核、档案编研、校史研究、智慧档案馆建设等诸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王旭州分别向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档案馆赠送了《西北大学大事记(2002-2017)》

                            undefined

                                                                             大会会场

                            undefined

                                                            陕西高校代表团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3.jpg

                                                                           到中南大学调研

                             4.jpg

                                                                       到湖南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