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档案馆一行参加中高档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进行调研和收集校史资料

日期:2018-12-26|阅读:

1215日至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和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共有200多所高校近400人参加会议。档案馆馆长王旭州、助理馆员孙可佳参加了会议。

中高档理事长柯友良作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马仁杰宣布中高档分会“十三五”规划课题验收及2018年科研立项结果,会上颁发了课题结项证书。马仁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中高档“十三五”档案课题验收和2018年新立项课题评审的若干问题》《打造新时代中国档案学派》的报告,5位中高档分会“十三五”规划课题验收优秀项目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

18日下午,王旭州一行赴云南师范大学校史馆(档案馆)进行调研。双方就档案馆、校史馆基础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档案编研、校史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王旭州一行赴云南腾冲收集西北联大法商学院寸树声教授有关档案资料,共收集到《两年半的乡村工作》手稿和部分珍贵照片,并参观了寸树声教授创办和工作过的益群中学。

cui1.png

参加中国高档2018年学术年会的陕西高校参会人员合影

cui2.png

到云南师范大学校史馆、档案馆调研


cui3.png

拍摄寸树声教授的《两年半的乡村工作》手稿

cui4.png

西北联大法商学院寸树声教授的手稿


cui5.png

参观寸树声教授创办的益群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