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日期:2020-12-23|阅读:

12月19日至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中高档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六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档案馆馆长王旭州、馆员赵嘉文参加了会议。

中高档分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作了题为《群策群力 真抓实干 推进高校档案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的工作报告,中高档分会副理事长、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宣读了2018年中高档分会科研课题结题名单,会议向各结题单位颁发了结题证书。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作了题为《从选时代到全时时代——智慧社会档案工作的历史性转折》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宫晓东教授作了题为《档案文化现象探源》的报告,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岚作了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与档案事业发展的法治保障》的报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档案管理》主编刘永教授作了题为《档案工作融合创新与学术创作》的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档案馆馆长姜素兰、四川外国语大学档案馆周帆分别就大学的功能定位和文化传承、口述校史档案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进行了课题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22日,王旭州一行前往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进行调研,就档案制度建设、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及考核、档案编研、校史研究、智慧档案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王旭州向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赠送了《西北大学大事记(2002-2017)》《图说西北大学110年历史》及“西北大学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资料汇编”和“陕西大学堂首任总教习屠仁守档案展资料汇编”。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刘朝文向我馆赠送了《广西师范大学纪事(1932-2017)》《广西师范大学简史》和《图映岁月——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历史图片集》。

                                                  会议合影

调研座谈

赠书

                                                  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