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光临西北大学档案馆!
English 学校首页 点击收藏

兰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兰台新闻 >兰台新闻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档案捐赠仪式

日期:2022-07-02|阅读:


202271日下午,学校在博物馆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档案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援沪队员代表任燕萍,十四运保障队员代表贾晓龙,援鄂队员代表赵敏,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西北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杰,西北大学校庆办副主任、西北大学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西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芳民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档案捐赠仪式。仪式由档案馆负责人主持。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学校捐赠其抗疫工作期间保存下来的手牌、签名横幅、防护服等珍贵档案共21件。常江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所捐赠的档案,向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赠送了《西北大学大事记1901-2002(修订本)》《现代医学之源——西北联大与现代医学事业》《西北大学藏民国版权图录》。

座谈会上,邵景院长代表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表达了和学校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任燕萍深情地讲述了她和队员们在上海抗疫的经历。贾晓龙表达了自己和队员们要有作为一名普通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赵敏讲述了她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并表达了对西大的感谢。杨涛和李芳民讲述了目前医学院教学、工作管理和双方的合作情况。

王旭州向各位捐赠者表示了感谢。他认为档案馆首先要保管好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其次要积极开展编研,力争让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从中感受到“西大精神”,接受爱校荣校的思想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江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聆听了一堂深刻的有关抗疫精神的党课和思政课,并对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捐赠表达了谢意。他同时表达了在七一建党节接收这批档案,是西北大学不忘初心的体现以及对双方合作交流更深入的期待。最后,常江副校长表示这批珍贵的档案展陈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内,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伟大的抗疫精神,接受深刻的事迹教育。